English

迟尚斌直面三连败

2000-04-11 来源:生活时报 蒋锦秋 我有话说

继北京国安队遭受三连败之后,厦门厦新队在上轮比赛之后也遭到三连败的厄运,迟尚斌的处境虽然比乔利齐要好得多,但厦门球迷和北京球迷对主队的期望却是一致的,迟尚斌在厦新队主场负于大连队之后的感受与乔利齐连败“下课时的感受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笔:你对厦新队这场比赛的表现满意吗?

迟:前七十分钟大家表现得还错,后二十分钟由于后防队员再次因注意力不集中而重复前两场出现过的错误。

笔:队员一直重复着同样的错误,是不是他们的个人能力有问题?

迟:队员们的个人能力确实不是很强,队里也没有什么球星,我们只能靠打整体配合、靠大家的斗志去拼每个对手。防守队员到比赛后期出现注意力懈怠问题,这说明我们的防守体系还不够完善,我作为主教练在这方面得负一定的责任。

笔:与大连队作战有特殊的心情吗?

迟:没有,职业联赛都开展多少年了,掺带太多的个人感情也没多大意思。

笔:对科萨赛前所言的不认识您作何感受?

迟:(笑)别人爱怎么说就让他说吧,我不太爱计较这些。

笔:你曾说过中国国家队的教练由国人来带比较合适,但厦新队失败三场的对手都是外籍教练,你是否觉得……

迟:国家队与地方俱乐部还是有一定的区别。虽然运气和一些外在因素有时能左右着比赛结果,但真正能决定球队胜败的还是整支队伍的实力。输掉的这三场比赛,除了沈阳海狮有场地因素外,另外两个对手泰山队与实德队的实力都比较强,他们也是今年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们如果连他们都可以轻易拿下的话,那厦新队今年的目标就不会是保级了。

笔:这是你执教史上所遭遇的第一次三连败,感觉有压力吗?

迟:我们这三场比赛的场面还可以,只是队员在关键时候没有挺住,我们应该知耻而后勇,好好总结经验教训,打好以后的比赛。至于压力,讲句实在话,到目前为止上级领导以及俱乐部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他们根本就没给我什么压力;这里特别感谢福建球迷对我的厚爱,他们对我这么宽容,我没有带队打出好成绩,实在对不起他们,球迷越对我这样,我心里越感到不安,要说有压力的话,那也是来自我内心对他们的愧疚。

记:大连队作为你的昔日部属,对他们有什么期望?

迟:很高兴看到他们又成长起来了,希望他们能早日成熟,找回昨日的感觉。

记:厦门队的锋线难尽如人意,是否准备换人?

迟:有这个准备,我们不能再输了,但引进前锋队员的事,这要取决俱乐部和董事会的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